前端編輯

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,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。

高雄醫學大學口腔衛生學系碩士在職專班專題報告須知

108.9

各位研究生請依下列規定準備:

1.         每學期每位研究生必須參加二次專題報告(80%)每學期至少參加一場校內外畢業論文發表及國際研討會(如口腔醫學院研究日),請提供參加證明文件,由系上認定之(20%)

2.         專題報告(80%): 一年級報告以英文文獻為主,二年級報告自己的研究內容。英文文獻限SCIESSCI之期刊論文報告(僅限Full article),期刊排名要在該領域50%;若無相關文獻,經指導教授指定的重要文獻也可提報。二年級報告內容,以科技部個人型計畫書格式報告。所有研究生報告之前應與指導教授做充分討論。正式報告當天影印紙本給在場老師及研究生。全體同學應全程參與,參加討論不得遲到早退。

專題報告內容如下表:

學年/學期

報告次數

報告內容/作業

備註

一年級/第一學期

1

旁聽二年級研究生論文報告

**課後作業: 至少500個字數報告摘要

電子檔(word)作業一周內繳交到學習平台上

2

SCIESSCI英文文獻1

參考系上提供不同研究類型的報告ppt檔的範例格式

一年級/第二學期

1

SCIESSCI英文文獻1

參考系上提供不同研究類型的報告ppt檔的範例格式

2

SCIESSCI英文文獻2

二年級/第一學期

1

個人研究論文

參考科技部個人型計畫書格式報告

2

個人研究論文

(含初步研究結果)

3.         一年級文獻報告內容大綱及注意事項請參考下列相關原則:

1)     報告文獻限SCIESSCIIF(Impact Factor)值的之正式論文(Full Article)期刊,以下論文不涵蓋:簡報型論文(發表原始研究成果之Letter, Short Report, Note, Communication, Accelerated Rapid Publication) 、病例報告(case report)綜合評論 (Review Article)

2)     期刊排名要在該領域前50%

3)     將報告文獻內容翻成中文,PPT一律以英文呈現,口頭報告可自行選擇以中文英文。

4)     報告時間15分鐘,建議報告頁數控制在15~20張為原則,其內容大綱建議如下:

ü  Introduction/Background (兩單字意義一樣,請自行挑其一)

ü  Justification (研究動機)

ü  Study Objectives

ü  Study Methodology

ü  Study Result:以文獻中圖表為主

ü  Discussion (Limitation)

ü  Conclusion

ü  References

5)     每張Power point內容必須精簡、明瞭,使教授與其他參與學員更易於了解報告重點。

6)     每張Power point勿用花俏的背景、特殊動畫、音效並須以清楚的表格取代冗長的文字。

7)     名詞翻譯全部統一以『中華口腔醫學辭彙』為依據,專有名詞 第一次出現時,其後必須加括弧原文字彙括弧。例如:窩溝封劑(fissure sealant)

4.         本學期之專題討論每人2次,15分鐘報告,討論時間依當次課程安排調整, 時間到立刻停止報告。

5.         請同學在報告前兩周將報告的文獻e-mail至口衛系碩專信箱oralhs@kmu.edu.tw,由系辦彙整後寄給老師。一年級同學報告當天請影印ppt及閱讀之文獻原稿予與會教師。二年級則影印報告的ppt予與會教師。

6.         專題討論評分原則:成績視繳交報告之完整性,對整體內容之掌握程度及出席率。

7.         報告前,報告之內容請先和指導教授討論過。

8.         請假規定:無故不可請假,若遇緊急事故需請假者,必須補報告。

9.         若有其他相關規定會事先上網通知或委請班代表傳達。

Go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