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端編輯

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,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。

2019-04-13 17:51

[記者黃旭磊/高雄報導]世界衛生組織(WHO)等國際口腔醫學專家來台,探討醫療新知及患者需求。

2019第一屆亞洲特殊需求者口腔醫學國際學術研討會,今天於高雄市福華飯店舉辦,19國、300多名亞、歐、非及大洋洲專家與會,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致詞答謝支持台灣醫療實力,而承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口腔醫學院院長李澤民說,展現我國進軍國際行動力。

  • WHO與19國口腔醫學專家來台,召開亞洲特殊需求者口腔醫學國際學術研討會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    WHO與19國口腔醫學專家來台,召開亞洲特殊需求者口腔醫學國際學術研討會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17名專家分享臨床新知及照護需求。WHO口腔衛生諮詢顧問 Prathip Phantumvanit教授擔任講者,討論特殊需求者在吞嚥咀嚼障礙、長照需求問題,也肯定我國政府及牙醫團體透過健保及社福制度保障弱勢。

特殊需求者包含身心障礙及長期照護人士,我國現有7間特殊需求者牙科醫療示範中心,80多間部立及區域醫院身心障礙者牙科,也有超過千間牙醫診所登記為接受身心障礙者牙醫初階診所,提供長期照護需求者到宅醫療,學者肯定我國照護軟實力。

特殊牙醫需求包含自閉症兒童患者,患者無力安躺診療椅,醫師使用束縛板、舒眠麻醉等設備協助,也有臥式全景環口X光機協助釐清病況。

高醫大口腔醫學院教授黃純德曾獲醫療奉獻獎,黃純德說,舉辦國際會議可拓展我國口腔醫學影響力,讓各國認識特殊需求醫療學術及臨床實力。

Go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