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端編輯

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,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。

【記者吳峙嵩高雄報導】為鼓勵國民中小學積極推動口腔保健工作,發展具學校特色教學策略,教育部國教署特舉辦「口腔保健績優學校遴選」,昨天在高雄醫學大學舉行頒獎典禮,以及成果發表會。
高醫大指出,口健績優學校評選標準,基於各校在保健政策、物質環境、社會環境、健康技能、社區關係及健康服務等六大面向的表現。
例如嘉義縣大鄉國民小學,為營造口腔保健支持性環境,洗手台增設鏡子,各班教室設置潔牙工具專用區,調整學校作息,鼓勵學童落實午餐後潔牙,也能參與晨間潔牙活動。
該校並與社區衛生醫療結盟,讓學童享有每半年口腔檢查優惠服務,深耕口腔保健校本課程,設計具學校特色口腔保健措施,加強衛教宣導,並舉辦親子潔牙比賽,將口腔衛生教育成效,延伸至家庭與社區。
又如新北市江翠國民小學,全校師生人數約2,000人,午餐後不論是幼兒園的小朋友,或是特教班的學生,全校配合潔牙歌進行潔牙。此外,在校園裡可以看到中重度特教生,舒服地躺在教師助理員的懷裡,享受老師的愛與關懷用心幫她潔牙,餐後潔牙已成為全校師生須具備的重要生活技能。
江翠國小為營造潔牙支持性環境,還推動每週1天無糖日,培訓潔牙小天使,到各班示範教學,配合校慶結合社區資源,邀請牙醫師到校服務,並舉行闖關活動,落實口腔保健於生活教育。
主辦單位國教署希望透過頒獎的鼓勵方式,再配合舉辦成果發表會,能讓各校互相觀摩學習,並落實口腔保健要點,從小扎根,讓未來公民人人都擁有一口好牙。

b2a

Go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