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端編輯

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,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。

      • 記者林相如/麻豆報導
      • 2017-09-13
    • 日本九州齒科大學參訪北勢國小,觀看學生午餐後刷牙的情形。(記者林相如攝)

     麻豆區北勢國小獲教育部遴選為「學童口腔保健計畫」全國特優的績優學校,吸引日本九州齒科大學師生到該校參訪,了解學校推動口腔保健方面的經驗與特色。北勢國小師生熱情的以創鼓表演,表達最真誠的歡迎。

     北勢國小校長林義順表示,近幾年推動健康促進學校計畫不遺餘力,曾經獲國際認證銅牌獎及地方輔導訪視特優,其中以口腔保健最具特色,今年榮獲口腔保健績優學校全國特優,相當難得。

     林義順指出,校方的做法包括全校推動早刷牙及午刷牙活動,更定時播放潔牙歌提醒學童刷牙,也免費提供牙線棒、牙線及含氟漱口水,供學生在校使用;其次老師也將口腔保健教育融入國語、英語、數學等課程,透過課程設計提升學生對口腔保健的認知。

     而日本九州齒科大學與高雄醫學大學為姊妹校,這次來台訪問,希望透過實地參訪學校,了解台灣如何推動校園學童口腔保健,在高雄醫學大學口腔衛生學系主任黃曉靈引薦下,昨天到北勢國小參訪;校方除進行簡報,讓日本九州師生了解學校口腔保健的推動概況外,也安排中午餐後時間,觀看全校師生餐後潔牙情況。

     日本九州齒科大學高橋教授表示,看到學童飯後人人會使用牙線或牙線棒,非常感動,尤其學校為鼓勵學生養成良好衛生習慣,設計學生健康護照,並將口腔保健教育融入各領域課程,相當難得,因為這在日本是沒有的。

Go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