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端編輯

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,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。

作者【記者何弘斌/高雄報導】 | 台灣新生報

近年來為提升國人口腔預防保健,衛生福利部積極推動各項口腔預防健康政策,其中為提升全民口腔疾病預防與保健之觀念,自十月起更陸續於全台舉辦十場口腔保健巡迴宣導活動,昨(二十九)日上午在高雄醫學大學演藝廳舉辦「Hold住健康從齒開始」記者會,會中並發表委由高雄醫學大學口腔衛生學系同學所創作,使大小朋友都能琅琅上口的刷牙歌。

衛生福利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黃科長表示,衛生福利部積極推動各項口腔預防健康政策,諸如兒童塗氟、臼齒窩溝封填及國小學童含氟漱口水等福利措施,希望將來可以達到八十歲老年人有二十顆牙齒可以使用的目標,因此從小就要灌輸潔牙及刷牙的重要性。

高雄醫學大學校長劉景寬表示,越文明的國家越重視口腔的衛生,口腔不健康,除了會嚴重影響生活品質,也會增加罹患一些疾病的機率。

《Hold住健康從齒開始》全台巡迴口腔保健宣導活動,由衛生福利部主辦,臺北醫學大學口腔醫學院及中國醫藥大學口腔衛生學系協辦,委由高雄醫學大學口腔醫學院策劃執行,並由三校口衛系同學共同組成「i牙牙健康保衛大使」,至活動現場協助教導民眾正確的潔牙技巧及口腔保健知識,該活動至十一月底尚有六場次,歡迎民眾一起來「護牙Hold健康」,現場互動填問卷,還有限量小禮物可拿喔!活動洽詢專線○七-三一一一九九二高雄醫學大學口腔衛生學系。

Go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