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端編輯

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,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。

呂素麗/高雄報導

你知道怎麼刷牙嗎?衛福部29日在高雄醫學大學舉辦口腔衛生宣導,口腔醫學院教授黃純德說,口腔不健康會增加罹患動脈硬化、心肌梗塞、腦中風、糖尿病惡化,老年人更因不良口腔衛生,提高發生吸入性肺炎的機率,連孕婦也容易出現早產及產下低出生體重兒等問題。

 衛福部自10月起陸續於全台舉辦10場口腔保健巡迴宣導活動,今天在高醫大演藝廳舉辦「Hold住健康.從齒開始」,會中發表委由高醫大口腔衛生學系同學所創作,使大小朋友都能琅琅上口的刷牙歌。

 黃純德說,現代人普遍長壽,80歲至少應擁有20顆自然牙,較能維持健全的咀嚼能力;另英國衛生署文獻資料證實,選擇含氟量達1000ppm─1500ppm的牙膏也能有效防蛀牙。

 他提醒家長,家中若有滿7歲兒童更要注意更換含氟量標準的牙膏,未滿6歲兒童每半年到牙醫診所塗氟1次,滿6歲的學童應做恆齒第一大臼齒窩溝封填,定期檢查牙齒,以降低齲齒率發生。

Go to top